森林云朵,下雨的时候萤火虫出没。

桐花尽染相思意,缱绻欢歌鹊桥时

  你盛开一季,零落永世恒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fleurs-

  我们生活在如此漫长的世纪里,冗长到不可能实现的永远成了我们对爱隐蔽的期待。永恒到有雨飘起,却依旧看不清痕迹。

  灵魂施舍给我们无数次缥缈的空吟,恍若来自天际,长久的摇晃不定的时光把寂寞的声线装在古老的酒盅里。细细的雕花杯脚,伫立起一整个黑夜的烟火,给予超越亿万光年,静默的无声喧嚣。

  你看,四月里洇氲的柔软温暖。

  梅花鹿温润的黑眼睛,笑起来眼角扯起细小的褶皱,澄澈的日光灌进回忆的罅隙里,残留在蝶翼般卷翘的羽睫上,涓溪一般流淌下来,泻进一泓月白清泉,绘出多少孤单的想念。

  你的肌肤上沾满鲜血,你却面无表情。

  孤单和孤独的区别就是,孤单是一个人独身穿行过大片大片的墨绿森林,没有人说话,只有树叶掺杂的疏影,朦胧雾气之后麻木的瞳孔。

  被大雨淋湿,被夕阳炙烤,被冬雪掩埋。

  脚尖摩挲着隐晦的幽暗。湿润的土壤生出新鲜的花朵。

  而孤独。

  则是。你明明知道,你身边还有一个人,可是你却依旧只是一个人。

  就像,你看到弄堂口的桃树繁花正盛,妖娆至极,于是你折下来一束一束的粉红色桃花,用温婉的阳光点亮金黄的花蕊,它却只能凋零在稀薄的氧气里。

  可惜你没有人可以将它赠予。

  你为此叹惋,所以你特意在花店买了明亮颜色的丝带,以一种蝴蝶结的束缚将它们禁锢在青花瓷瓶里,当作在饲养一份精雕细琢的爱。你用心的打理它,为它剪枝,换水,日复一日。光阴川流不息过无数悲伤与幸福,你却还是固执的希望它不要败,不要败。

  从头到尾所有的细节由你独自完成。你想让它们完美,想延长爱的保质期,可是它们最后还是败了。为你下一场残落的雨,是它们所能做的全部。

  你什么都没留下。

  其实你清醒的知道,它最终会走向万劫不复的幻灭。

  这是一种习惯,不带任何情感。

  即使你早已明了结局,却为它继续着坚持。

  终将腐朽。

  Because of LOVE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fleurs-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煦❀MintWine_瞬娆 | Powered by LOFTER